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

客戶如有任何問題,無論是關於開戶、資金存款、結算指示或者其它問題,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絡,我們的客戶服務團隊很樂意為您解答。常見問題也會將所收集的常見問題存放於此..

請參閱相關主題區域:

1. 凱匯資本證券是否接受在線申請?

不可,本公司並不接受網上開戶申請。

2. 非香港居民可以在本公司開設賬戶嗎?

可以。客戶如欲在本公司開立證券賬戶,可致電本公司客戶服務熱線(852)2287 9178查詢。

3. 開立賬戶是否需要收費?

我們不會向客戶收取任何開戶費用。

4. 開立賬戶有最低開戶金限制嗎?

没有最低開戶金限制。

5. 什麼是聯名賬戶?

聯名戶口是指開戶申請人為兩個或以上的個人。發出交易買賣指令、提取款項或股票時,必須由開戶時所指定之人士發出指令方可被接受。

6. 證券現金賬戶及證券孖展賬戶(保證金賬戶)有什麼不同?

證券現金賬戶是一種不涉及股票抵押借貸的賬戶。客戶必須在交易結算日全數繳付交易金額,否則,賬戶會被收取逾期交收利息。

證券孖展賬戶(保證金賬戶)是一種涉及股票抵押借貸的賬戶。客戶可以股票作抵押借貸,透過賬戶內的按金和股票等抵押品,進行買賣。

7. 在辦理開戶時,需要提供什麼文件?

客戶必須提供有效身份證或護照副本(內地客戶則需有效的港澳通行证)及最近三個月的住址證明,例如印有客戶姓名的水費、電費單或銀行月結單等。

8. 我應該特別注意我的申請?

為了保護客戶的利益,如果簽名不能被驗證,我們不會處理任何指示,所以我們建議客戶記住他/她的樣本簽名。

9. 在一般情況下,開立股票賬戶需時多久?

當我們收到客戶已簽署的開戶申請表格及所需文件後,大約需時3個工作天,便可為客戶開立賬戶。

1. 怎樣把款項存入證券戶口作交收?

本公司提供多項方便又快捷的存款方法供客戶選擇。詳情請參考 「出入金流程」。

2. 怎樣從證券戶口中提取款項?

如客戶需從證券戶口中提取款項,必須填妥本公司之“客戶資金提取通知書”,傳真或發送電子郵件至本公司。本公司在核對客戶資料後,會盡快安排將款項存入客戶指定之銀行賬號內。另外,如客戶已經登記指定交收銀行資料,而所提取款項將存入此已登記之指定交收銀行戶口,則可直接聯絡客戶經理辦理。

3. 如何登記指定交收銀行戶口?

客戶可在本公司網站下載 “登記資料更改表”,填寫後,寄回至本公司。本公司在核對客戶簽署後,會儘快為客戶登記其指定交收銀行戶口。

4. 可否登記多個指定交收銀行戶口?

可以,客戶可登記多個指定交收銀行戶口。

1. 香港市場的結算日期是什麼時候?

根據香港交易所的規定,所有交易必須在T + 2(2個交易日內)結算。

2. 我怎樣才能把我的股票從其他證券交易商/銀行轉移到凱匯資本證券?

如果您想在經紀人之間轉移股票,請填寫我們的“證券指令表”,傳真或電郵給我們,並通知其他經紀人。核實你的簽名後,我們會安排轉移。

1. 由於香港股市的交收日是T+2,我是否可在買賣成交後兩天才付款交收?​

雖然香港股市的交收日是交易日後的第二個交易日,但我們建議客戶在交易前先將款項存入凱匯資本證券有限公司指定的銀行賬戶內。有關存款方法,請參考提存款部份。

2. 買進的股票可否於同日沽出?

可以,只要客戶從網上交易戶口中確認買入指示已經成功執行,客戶便可將剛買進的股票於同日沽出。

3. 下單時,是否可買賣任何數量之股份?

股票買賣需以每手作為一個單位,於市場進行交易。而每手之交易股數,則因應個別股份規定而有所不同。

4. 為甚麼上市公司宣佈派息後,股價於除淨日開市時調整呢?

上市公司宣佈派發股息時,多會同時公佈除淨日。只要閣下於除淨日之前已買入股票,並持有該股票至除淨日,閣下便可收到該期公司派發的股息。由於股息價值將會於除淨日開市前於股價中扣除,所以除淨日開市之前收市價將會調整,扣除所派發之股息。例如:假設股價於除淨日前一個交易日收市報200元,每股股息有50元,那麼於除淨日於報價機上顯示的前收市價將為150元。

5. 主板股票和創業板股票有何不同?

主板為一般規模較大、成立時間較長,也具備一定盈利紀錄的公司、或符合其他財務測試的公司提供集資市場。而創業板是於1999年11月設立的一個另類股票市場,旨在為不同行業及規模的增長性公司提供集資機會。創業板上市規則並無規定新上市申請人一定要有過往溢利紀錄,而業績紀錄方面亦只要求提24個月之業績,故此,客戶需注意買賣創業板上市的股份風險。

6. 如何分辨主板股票和創業板股票?

一般來說,創業板股票之上市編號為8000至8999,閣下可根據上市編號分辨。